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西省政府辦公廳原巡視員王克信被開除黨籍

2019年10月14日09:10    來源: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省政府辦公廳原巡視員王克信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克信理想信念喪失,紀法底線失守,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串供並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黨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以權謀私,為本人和親屬謀取利益,與不法企業主沆瀣一氣,大搞權錢交易。

王克信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克信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王克信簡歷

王克信,男,漢族,1959年2月出生,山西臨猗縣人,大學學歷,1982年8月參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4年10月,任省物價局黨組成員、駐局紀檢組組長﹔

2011年5月,任省物價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2014年6月,任省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

2016年5月,任省政府機關事務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機構改革)﹔

2018年11月,任省政府辦公廳巡視員﹔

2019年3月退休。

系第十二屆山西省政協委員。

2019年9月6日,省政協撤銷其第十二屆山西省政協委員資格。

更多推薦


十九大后黑龍江"首虎"姜國文落馬 魏傳忠、向力力同日被捕

中紀委連發3名省部級干部案信息 張琦為十九大后海南"首虎"

《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新修訂 干部有這些問題將被問責

中紀委8月發布80余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3名省部級官員

中紀委深夜再打“虎” 十九大后10余名省級政府原副職落馬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