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貫徹新修訂問責條例 水利部印發對7名領導干部問責情況通報

2019年09月23日10:2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貫徹新修訂問責條例 水利部印發對7名領導干部問責情況通報

為深入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強化責任意識,激發擔當精神,駐水利部紀檢監察組建立健全了問責典型問題通報曝光機制。9月12日,駐水利部紀檢監察組首次以專題黨內通報的形式,對採取組織處理、紀律處分方式問責的予以公開,將近期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員沂沭泗水利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海河水利委員會引灤工程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巡察整改不力等7名領導干部問責情況印發水利部機關各司局和直屬各單位黨組織、紀檢機構,發揮問責一個、警醒一片的作用,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

通報指出,上述被問責的干部,有的對本單位領導干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或對下屬單位存在“小金庫”落實巡察整改不力的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有的對分管范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重視不夠、督促整改不夠﹔有的搞好人主義、一團和氣,對管轄范圍內領導干部沒有盡到監督管理教育的責任﹔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通報強調,要始終牢記“堅持行使權力和擔當責任相統一”這一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經驗,強化責任意識,既抓牢抓緊主體責任的“牛鼻子”,又發揮監督責任的保障作用,堅持“兩個責任”一體推進,督促各級黨組織、黨的領導干部負責守責盡責,踐行忠誠干淨擔當。

通報要求,要持續深入抓好新修訂《條例》的學習貫徹,高懸問責利劍,確保震懾常在。充分發揮問責在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淨化政治生態、推進領導干部作風建設方面的促進和保障作用。堅持失責必問、問責必嚴。進一步健全完善問責機制,提高問責的科學化、規范化水平,努力做到嚴肅問責、規范問責、精准問責、慎重問責。要做好問責的“后半篇文章”,對被問責的黨組織及時提醒,督促其建章立制、補齊短板,對被問責的黨員領導干部,及時將問責情況歸入廉政檔案,注重開展跟蹤回訪,進行談心談話,最大限度發揮“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綜合效應。水利部部直屬系統各級黨委(黨組)和紀檢機構要加強監督檢查,把貫徹執行《條例》情況納入巡視巡察和監督工作重點,推動《條例》各項規定落到實處。(駐水利部紀檢監察組 || 責任編輯 王小寧)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