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7起典型案例

2019年09月22日15:4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重拳整治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今年以來,全省各級紀委監委認真履行監督責任,嚴肅查處了一批扶貧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9月16日,省紀委監委通報其中7起典型案例。

鄂州市梁子湖區太和鎮危房改造辦公室負責人柯昌明和太和鎮上洪村原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副主任鄧耀金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

2013年5月,太和鎮上洪村村民陳某在太和鎮泰和花園小區購置一套131.4平方米的商品房。2017年4月,柯昌明、鄧耀金在未對陳某名下房屋權屬進行核實的情況下,審核同意陳某對其上洪村的房屋進行危房改造,導致陳某有商品房違規享受危房改造補助資金1.7萬元。今年3月,柯昌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鄧耀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資金已追繳。

武漢市江夏區安山街畜牧獸醫技術服務中心副站長張榮福親屬違規享受低保問題

2010年2月,張榮福幫助其母親涂某申請了城市低保。2017年1月,張榮福被納入財政供養編制,其母親不再符合低保標准,但張榮福沒有及時主動幫助其母親申報退出低保,直至今年7月大數據核查發現問題后,才申請取消其母親城市低保,並退還違規享受的低保金2.43萬元。今年8月,張榮福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仙桃市鄭場鎮黃家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蔣艷兵優親厚友問題

2015年10月,蔣艷兵明知其姨母關某之子周某屬於財政供養人員,不符合貧困戶識別條件,故意隱瞞關某和周某共同生活的事實,違規拆戶將關某申報為貧困戶,導致關某違規享受危房改造、產業補貼、免繳醫療保險等政策。今年6月,蔣艷兵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孝感市孝南區楊店鎮棲鳳村黨總支部書記萬漢雲違規為不符合條件的村民申報農村五保問題

2016年8月,萬漢雲作為棲鳳村負責人,不正確履行職責,為不符合農村五保申報條件的村民李某填寫申報材料,致李某違規享受農村五保政策。今年7月,萬漢雲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沙洋縣高陽鎮吳集村原村黨支部委員、會計楊榮未認真履職導致多名殘疾人死亡后其親屬仍領取護理補貼問題

2017年至2018年,楊榮負責該村民政工作,未按要求及時上報殘疾人死亡信息,導致該村5名殘疾人死亡后其家屬仍領取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共計4200元。今年8月,楊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潛江市張金鎮楊家橋村黨支部書記黃知學對低保審核把關不嚴問題

2014年6月,黃知學違反農村低保政策規定,為不符合條件的劉某申辦農村低保,導致劉某一直違規享受農村低保至今年5月,造成不良社會影響。今年8月,黃知學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房縣五台鄉廖河村村委會委員、文書高明亮在貧困戶動態調整工作中工作失職問題

2017年7月,高明亮在分工負責廖河村一組扶貧工作期間,工作失職,對該村一組兩戶長期在外居住的村民童某、陳某的家庭情況未進行調查走訪,也沒有對兩戶提出如實申報家庭情況的要求,致使已購有商品房的童某戶、已購有消費型小轎車的陳某戶被違規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並列入易遷計劃,造成不良影響。今年6月,高明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