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廉將家風”激勵領導干部過好親情關

2019年09月22日11:5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廉將家風”激勵領導干部過好親情關

“楊業功跟家人‘約法三章’——不許干預我的工作、不許享受任何特權、不許收受任何錢財和好處,並在門楣上親筆題寫‘攜禮莫入’4個大字……”8月底,火箭軍某基地在楊業功紀念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及家屬重溫老司令員的先進事跡,感悟他的廉潔家風,強化過好“親情關”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領導干部的家風不是個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風風氣的重要表現。作為楊業功生前所在部隊,該基地黨委注重依托特色優勢教育資源,把繼承好弘揚好先進典型的尚廉風范作為加強黨員領導干部家風建設的重要抓手,巡回宣講楊業功嚴抓家風的感人故事,利用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等時機,要求黨員領導干部對照楊業功的家風深刻檢視反思﹔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家屬觀看楊業功事跡教育片,人人簽訂倡廉助廉承諾書,著力強化對家風建設重要性的深刻認知。該基地還積極利用微信公眾號等媒體平台,定期推送老一輩革命家的紅色家風故事,引導和督促領導干部真正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在管好自己的同時,加強對家屬子女的教育約束,切實做到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為官。

從來敗軍多驕奢,自古為將廉生威。參觀完楊業功紀念館后,一位機關干部深情感言:“領導干部也有親情友情,但老司令員從不用手中權力去關照親友,特別是在彌留之際還反復告誡家人不要給組織添麻煩,這種公私分明、終生不越底線的執著堅守,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