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美反腐敗工作組第十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2019年09月18日08:11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中美反腐敗工作組第十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9月16日至17日,中美反腐敗工作組第十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雙方介紹了各自反腐敗工作總體情況,總結回顧了工作組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深入磋商了追逃追贓重點案件。雙方同意在《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和各自法律框架下,繼續深化反腐敗務實合作,構建更加順暢、高效的執法合作機制,共同打擊跨國腐敗犯罪。

會議期間,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李書磊會見了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和美方代表團。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盧希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李書磊表示,中美兩國在反腐敗領域的交流合作成效顯著、前景廣闊。近年來中美兩國元首多次會晤,一致同意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系,並就拒絕為腐敗分子提供“避風港”達成重要共識。中美反腐敗工作組自2005年成立以來,已在中國和美國輪流舉行了14次會議,雙方充分發揮工作組的主渠道作用,開展了一系列扎實有效的合作,成功推動楊秀珠、許超凡等一批重點追逃案件取得突破。希望雙方繼續利用工作組這個平台坦誠交流,推動雙方反腐敗合作更上一個新台階。

布蘭斯塔德表示,中國近年來的反腐敗工作深得民心。建立廉潔公正的政府、消除腐敗十分重要。美中反腐敗工作組成立14年來,在深化美中兩國司法執法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是美中關系的亮點。美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務實合作,繼續推動各自的反腐敗工作。

國家監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人民銀行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美國國務院、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和駐華使館負責官員參加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