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科技日報社工作動員會召開

2019年09月12日08:5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科技日報社工作動員會召開

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科技日報社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科技日報社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薛利主持召開與科技日報社社長李平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薛利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李平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央第二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辦有關負責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學技術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科技日報社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科技日報社一、二級內設機構負責人列席會議。

薛利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在黨和國家政治架構和組織體系中處於中樞位置,地位十分重要,肩負著重大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巡視,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愛護,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督促做到“兩個維護”,促進踐行初心使命、履行職能責任,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成果、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科技日報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巡視的重要意義,把接受巡視監督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過程,強化政治擔當,積極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薛利指出,巡視是政治監督,是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履行政治責任和職責使命情況的全面政治體檢。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守政治巡視定位,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政治監督。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照被巡視單位“三定”規定和所承擔的職責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中央巡視、審計、主題教育整改情況,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

李平表示,中央巡視組對科技日報社開展常規巡視,是對報社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一次監督檢驗,是對報社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強化黨的建設、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的一次“政治體檢”,是對落實黨的意識形態責任制、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的一次能力檢測。報社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巡視工作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巡視組開展各項工作。編委會要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執行各項紀律要求。堅持黨性原則,嚴守組織紀律,實事求是匯報情況、反映問題。對巡視發現的問題,能立行立改的,絕不拖延。需要持續整改的要列出清單,抓好整改落實。自覺把接受巡視同全面深化報社改革、加快建設新型主流媒體等中心工作結合起來,以更堅定的信念、更有力的措施貫徹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

中央巡視組將在科技日報社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84958259﹔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朝陽區A01201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國慶節放假期間正常接收來信,暫停受理來電、來訪)。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科技日報社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科技日報社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