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福建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黃國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8月24日13:3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福建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黃國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福建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紀委監委對福建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黃國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黃國煌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消費卡﹔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謀取利益﹔違反工作紀律,不正確履行職責﹔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錢款,涉嫌受賄犯罪。

  黃國煌身為省屬國有企業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腐化墮落,私欲膨脹,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黃國煌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錢款隨案移送。

  黃國煌簡歷

  黃國煌,男,漢族,1964年10月出生,福建莆田人,大學本科學歷,1986年8月參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6年8月至1995年3月,任福建省公路學校教師、教務副主任(主持工作)﹔1995年3月至1996年6月,任福建武夷工程建設公司經營部經理﹔1996年6月至2000年1月,任福建武夷工程建設公司副經理﹔2000年1月至2002年7月,任中國武夷(菲律賓)公司副經理﹔2002年7月至2006年4月,任中國武夷(菲律賓)公司經理﹔2006年4月至2013年7月,任福建建工集團總公司工程總承包部經理﹔2013年7月至2014年1月,任福建建工集團總公司總經理助理兼工程總承包部經理﹔2014年1月至今,任福建建工集團總公司(2016年11月更名為福建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