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一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被勸返回國投案

2019年08月21日10:4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一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被勸返回國投案

本報嘉積8月20日電 (記者袁宇 通訊員易修呈)8月20日,海南日報記者從瓊海市紀委監委獲悉,經過精心部署、主動出擊,該市日前成功勸返一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回國投案。這也是瓊海市監察委員會成立以來首次成功追回外逃人員。

據介紹,今年50歲的謝貽瓊在擔任瓊海市潭門鎮林桐村黨支部委員、村委會副主任兼封上村小組組長期間,私自通過銀行轉賬方式,將尚未分配的集體土地征地補償款120多萬元據為己有,潛逃至馬來西亞。

謝貽瓊出逃后,在省委追逃辦具體指導下,瓊海市監察委員會積極協調市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等職能部門,抽調政治強、業務精的人員組成工作專班,專司追逃追贓工作。工作專班通過精心部署、主動出擊,採取強有力的工作措施,成功勸返謝貽瓊回國投案自首。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