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三環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舒健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9年08月21日10:23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三環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舒健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湖北日報訊(記者楊宏斌、實習生陳茵)省紀委監委8月20日通報,三環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舒健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三環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舒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舒健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的宗旨,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違反政治紀律,在組織調查期間,與他人串供堵口,對抗組織審查﹔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三環集團40余名黨員干部先后因違紀違法被查處,給黨組織造成嚴重損害和不良影響﹔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填報個人有關事項,情節嚴重﹔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在三環集團下屬多家企業持股獲利,搞權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在出國(境)執行公務期間,先后多次到賭場賭博。違反財經法規,私設“小金庫”。違反國家法律,貪污公款,數額特別巨大,涉嫌貪污罪﹔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挪用公款供他人進行營利活動,數額特別巨大,涉嫌挪用公款罪﹔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

通報強調,舒健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舒健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