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通報3起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典型案例

2019年08月21日09:5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湖南通報3起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典型案例

近日,湖南省紀委通報了3起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典型案例。

1.婁底漣源市政協原主席賀順清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問題。1998年至2018年,賀順清在擔任婁底漣源市古塘鄉黨委書記,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市委辦主任、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市政協主席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幫助涉黑犯罪組織首要分子李軍耀排除異己、承攬項目、聚斂巨額財富、開脫法紀責任,充當“保護傘”,使李軍耀長期橫行橋頭河鎮,稱霸一方。賀順清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2.張家界市人民檢察院原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黎躍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問題。2006年至2015年,黎躍在擔任張家界市人民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張家界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正處級檢察員等職務期間,為惡勢力團伙首要分子劉開培在工程承攬、刑事案件處理、關系協調等方面提供幫助,為其撐腰站台,充當“保護傘”。黎躍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受到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3.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處級審判員李衛林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問題。2002年至2018年,李衛林在擔任永州市東安縣人民法院院長、冷水灘區人民法院院長、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涉黑人員胡珍林等人說情打招呼,干預插手司法活動,縱容其違法犯罪行為,充當“保護傘”。李衛林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行為,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湖南省紀委監委)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