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武漢:今年以來作風巡查組督促查處問題496件

2019年08月21日08:5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武漢:今年以來作風巡查組督促查處問題496件

8月14日,武漢市召開作風巡查工作匯報會,對前期作風巡查工作進行匯報總結並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今年以來,武漢市委成立9個作風巡查組和1個綜合協調組,按照市委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巡督查”。截至目前,各巡查組巡訪1.87萬次,發現問題5816件,推動解決問題5388件,督促查處問題496件、查處人數595人。全市作風巡查工作探索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督導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難題,重拳整治了一批不作為亂作為的作風問題,鍛煉了一支過硬的干部隊伍。

會議要求,下一階段,作風巡查工作要緊盯重點問題務求實效,要把綜合巡查與專項巡查結合起來,要把查找問題與解決問題結合起來,要對各區、市直部門、公共事業單位巡查全覆蓋,形成市區聯動的工作機制。巡查工作要注重“四個聚焦”:聚焦主題教育﹔聚焦信訪積案化解﹔聚焦經濟高質量發展和軍運會籌辦﹔聚焦轉變作風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改進方法,把問題摸清楚,把問題解決到位,建立解決問題的機制,狠抓追責問責,加強領導並形成長效工作機制。(武漢市紀委監委 || 責任編輯 王小寧)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