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釋義》《〈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釋義》出版

2019年08月13日14:0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釋義》 《〈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釋義》出版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組織編寫

《〈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釋義》《〈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釋義》

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

◎深刻闡釋《規則》《規定》精神實質、核心要義

◎逐條解讀《規則》《規定》法規條文

◎詳細解答《規則》《規定》適用相關疑難問題

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組織編寫的《〈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釋義》和《〈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釋義》,近日由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

2018年12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以下簡稱《規則》)。2019年7月,經黨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印發了《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制定出台《規則》《規定》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黨對紀檢監察工作的統一領導,健全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嚴格規范紀檢監察權的重要舉措,為紀檢監察機關正確行使監督執紀執法權力提供了重要遵循和依據,是紀檢監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為幫助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學習理解《規則》《規定》,促進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抓好貫徹執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法規室組織編寫了《〈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釋義》和《〈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釋義》。釋義分別對《規則》《規定》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和條文內涵逐條進行解讀,對法規適用等相關問題詳細進行闡釋,是提高紀檢監察干部政治能力、紀法素質,促進《規則》《規定》貫徹實施,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權威輔導讀物。

同時,《規則》學習問答和《規則》圖解,也已由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發行。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