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渤海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楊延東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8月12日08:25    來源:遼寧省紀委監委

原標題:渤海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楊延東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遼寧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紀委監委對渤海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楊延東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楊延東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不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拒不執行上級決定,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權在工作安排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設立“小金庫”﹔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未按規定申報境外存款。

楊延東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和隱瞞境外存款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影響極壞,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遼寧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遼寧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楊延東開除黨籍處分﹔由遼寧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情況反饋看點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中紀委7月份發布8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5名中管干部

金融領域再打落一"虎"!國家開發銀行原董事長胡懷邦被查

中央紀委:今年上半年處分省部級干部20人

上半年至少12名現任地級市黨委常委被查處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