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七巡視組向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2019年08月04日09:1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七巡視組向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七巡視組向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中央第七巡視組向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三峽集團)黨組反饋巡視情況。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吳玉良主持召開向中國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的反饋會議,出席向中國三峽集團黨組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情況會議,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會議向雷鳴山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七巡視組組長郭旭明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雷鳴山和中國三峽集團黨組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雷鳴山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講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七巡視組對中國三峽集團黨組進行了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堅決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黨建工作責任、整改責任等情況,推動解決制約國企改革發展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郭旭明在反饋時指出,中國三峽集團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得到加強,落實國家發展戰略取得新成效,發展規模和效益邁上新台階。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夠深入﹔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不夠到位,深化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不夠﹔堅守主責主業有偏差,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得不夠實,推動向縱深發展不夠有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仍有發生,一些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工作不夠扎實,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不夠到位,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不夠,執行制度程序不夠嚴格,基層黨組織建設不夠扎實。對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不夠有力,一些問題整改不夠到位。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郭旭明提出了六點整改意見建議: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二是堅持黨的領導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結合,加大改革創新步伐,推動企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三是切實增強風險意識,建立健全工作機制,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四是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加強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日常監督,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五是認真落實黨建工作責任,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加強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六是落實整改主體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統籌抓好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和本輪巡視發現問題的整改,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吳玉良對加強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切實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責任使命﹔必須強化政治擔當,深入推進中管企業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必須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中國三峽集團黨組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抓整改工作,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強化日常監督結合起來、與深化改革結合起來,堅持思想整改和行動整改相統一,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在貫通結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黨組領導班子要對整改負總責,堅持從本級、本人改起,切實發揮表率作用。黨組書記對整改負首責,要擔起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其他班子成員要落實分管領域整改責任,對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和新發現的問題一體解決,防止“新官不理舊賬”。堅持實事求是,不能搞層層加碼,不能用問責代替負責,更不能用下級整改代替本級整改。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用好問責武器,對弄虛作假、敷衍整改的嚴肅追責、精准問責。堅持舉一反三,健全內部治理體系,完善管理體制機制,不斷增強發展活力和核心競爭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雷鳴山表示,巡視反饋的問題嚴肅中肯、全面深刻,提出的整改要求精准有力、明確具體,集團黨組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嚴肅對待、堅決整改。中國三峽集團黨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扛起巡視整改主體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認真查找工作中的偏差,研究制訂整改方案,逐項督辦、逐件落實、逐個銷號,做到全面徹底整改。要堅持標本兼治,進一步推動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整改落實長效機制。要把巡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在解決巡視反饋問題中擔當作為,確保高質量完成巡視整改。要聚焦主責主業,以巡視整改成果推動改革發展、以改革發展成果檢驗巡視整改成效,推動中國三峽集團更好發揮“六大作用”,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中央第七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中央組織部有關局負責同志,中國三峽集團黨組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中國三峽集團總師總助級、副總師級人員,總部部門正副職、在京二級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京外二級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紀檢、巡視、組織人事等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