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八巡視組向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2019年08月04日09:1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八巡視組向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八巡視組向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八巡視組向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向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華能)黨組反饋巡視情況。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李書磊主持召開向中國華能黨組書記舒印彪的反饋會議,出席向中國華能黨組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情況會議,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會議向舒印彪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舒印彪和中國華能黨組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舒印彪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講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八巡視組對中國華能黨組進行了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堅決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黨建工作責任、整改責任等情況,推動解決制約國企改革發展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寧延令在反饋時指出,中國華能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加強黨的建設,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夠深入,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夠到位。推進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不夠深入。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力度不夠大,做強做優主業不夠到位,創新驅動發展不夠有力。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不夠扎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會議多、文件多等問題比較突出,招投標、煤炭購銷等領域存在廉潔風險。落實黨建工作責任效果不夠明顯,選人用人問題反映較多。履行巡視、審計發現問題整改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不夠到位,一些問題未認真整改。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寧延令提出了五點整改意見建議: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二是進一步深化國企改革,強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優化能源結構,做精做強主業,加強科技研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三是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加強對重點領域的監督,堅決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四是持續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堅持民主集中制,重視人才隊伍建設,匡正選人用人風氣,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五是落實整改主體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統籌抓好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和本輪巡視發現問題的整改,真改實改、全面整改。

  李書磊對加強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切實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責任使命﹔必須強化政治擔當,深入推進中管企業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必須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中國華能黨組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抓整改工作,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強化日常監督結合起來、與深化改革結合起來,堅持思想整改和行動整改相統一,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在貫通結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黨組領導班子要對整改負總責,堅持從本級、本人改起,切實發揮表率作用。黨組書記對整改負首責,要擔起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其他班子成員要落實分管領域整改責任,對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和新發現的問題一體解決,防止“新官不理舊賬”。堅持實事求是,不能搞層層加碼,不能用問責代替負責,更不能用下級整改代替本級整改。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用好問責武器,對弄虛作假、敷衍整改的嚴肅追責、精准問責。堅持舉一反三,健全內部治理體系,完善管理體制機制,不斷增強發展活力和核心競爭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舒印彪表示,巡視指出的問題實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把脈准,中國華能黨組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公司系統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體現對黨絕對忠誠。二是強化政治擔當,全面落實整改責任,抓緊形成整改清單和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實。要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貫通結合、一體整改。三是深化巡視成果運用,推進公司“六個新提升”“兩大突破”戰略任務,筑牢國有企業“兩個基礎”,發揮好“六個力量”作用,用高質量發展成果檢驗巡視整改成效。

  中央第八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中央組織部有關局負責同志、中國華能黨組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中國華能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