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三巡視組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2019年08月04日09:0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三巡視組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三巡視組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三巡視組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中央第三巡視組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以下簡稱國防科工局)黨組反饋巡視情況。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張春生主持召開向國防科工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的反饋會議,出席向國防科工局黨組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情況會議,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會議向張克儉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張立軍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張克儉和國防科工局黨組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張克儉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講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三巡視組對國防科工局黨組進行了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堅決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黨建工作責任、整改責任等情況,推動解決制約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張立軍在反饋時指出,國防科工局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注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保障推動了強軍保軍、自主創新、軍民融合發展等重點任務完成。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夠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站位不夠,謀劃推動改革不夠有力﹔落實“兩個責任”不夠有力,全面從嚴治黨壓力傳導層層衰減,日常監督存在薄弱環節,廉政風險防控不夠到位,追責問責警示效果不明顯,“四風”問題仍時有發生﹔基層黨建工作比較薄弱,有的單位重業務輕黨建,基層黨組織建設不夠規范﹔選人用人落實高素質專業化要求不夠有力,履行相關程序不夠規范,干部管理監督不夠嚴格﹔對上次中央巡視整改工作抓落實不夠到位,個別整改措施流於形式。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張立軍提出了五點整改意見建議: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目標職責使命,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作為,推動國防科技工業改革創新發展。二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充分發揮黨組的領導作用,建設模范機關。三是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日常監督,嚴肅查處頂風違紀行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四是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嚴格執行干部選拔任用有關規定,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加強干部隊伍建設。五是落實整改主體責任,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統籌抓好本輪巡視發現問題與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的整改。

  張春生對加強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切實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責任使命﹔必須強化政治擔當,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必須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國防科工局黨組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抓整改工作,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強化日常監督結合起來、與深化改革結合起來,堅持思想整改和行動整改相統一,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在貫通結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黨組領導班子要對整改負總責,堅持從本級、本人改起,切實發揮表率作用。黨組書記對整改負首責,要擔起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其他班子成員要落實分管領域整改責任,對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和新發現的問題一體解決,防止“新官不理舊賬”。堅持實事求是,不能搞層層加碼,不能用問責代替負責,更不能用下級整改代替本級整改。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用好問責武器,對弄虛作假、敷衍整改的嚴肅追責、精准問責。堅持舉一反三,健全內部治理體系,完善管理體制機制,加強統籌謀劃和組織實施,構建起運行順暢、充滿活力的工作體系。

  張克儉表示,中央巡視組反饋的意見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指出的問題一針見血,直擊要害。局黨組誠懇接受,嚴肅對待,堅決抓好整改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守初心使命,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進一步堅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要壓緊壓實“兩個責任”,強化日常監督和追責問責,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扎緊扎牢制度籠子。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開展“鑄脊梁、當模范”機關建設,鼓勵干部擔當作為,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局黨組要切實擔負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真刀真槍抓整改,把本輪巡視發現問題與上輪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的整改,統籌結合起來,標本兼治、舉一反三,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要以巡視整改為契機,推動國防科技工業高質量發展。

  中央第三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中央組織部有關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工業和信息化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國防科工局黨組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國防科工局機關各部門司局級干部,局屬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局管有關社會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組織人事、紀檢監察部門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