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九巡視組向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2019年08月04日09:0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九巡視組向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九巡視組向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中央第九巡視組向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電科)黨組反饋巡視情況。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吳玉良主持召開向中國電科黨組書記、董事長熊群力的反饋會議,出席向中國電科黨組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情況會議,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會議向熊群力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吳瀚飛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熊群力和中國電科黨組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熊群力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講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九巡視組對中國電科黨組進行了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堅決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黨建工作責任、整改責任等情況,推動解決制約國企改革發展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吳瀚飛在反饋時指出,中國電科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團結帶領干部職工拼搏進取,為服務國防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夠深入,落實國企改革部署不夠到位,聚焦主責主業不夠,攻堅克難不夠,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不夠充分,治理虧損、低效企業不夠有力。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到底,整治“四風”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不夠有力,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廉潔風險依然存在。落實黨建責任不夠實,選人用人不夠規范,引才用才措施不夠有力,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薄弱環節。持續督促推進整改力度不夠,巡視、審計整改不夠到位,以案促改、舉一反三不夠,長效防控機制不完善。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吳瀚飛提出了五點整改意見建議: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國企改革決策部署,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結構,不斷推進資源整合和產業融合。二是強化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全面排查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廉潔風險。堅持不懈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到實處。三是加大治理虧損、低效企業力度,切實防范風險。四是層層壓實黨建工作責任,加大對所屬單位黨建工作指導力度,規范選人用人程序,加強人才隊伍建設。五是認真落實整改主體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統籌抓好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問題和本輪巡視發現問題的整改,建立完善內控機制,堅決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吳玉良對加強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切實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責任使命﹔必須強化政治擔當,深入推進中管企業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必須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中國電科黨組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抓整改工作,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強化日常監督結合起來、與深化改革結合起來,堅持思想整改和行動整改相統一,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在貫通結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黨組領導班子要對整改負總責,堅持從本級、本人改起,切實發揮表率作用。黨組書記對整改負首責,要擔起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其他班子成員要落實分管領域整改責任,對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和新發現的問題一體解決,防止“新官不理舊賬”。堅持實事求是,不能搞層層加碼,不能用問責代替負責,更不能用下級整改代替本級整改。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用好問責武器,對弄虛作假、敷衍整改的嚴肅追責、精准問責。堅持舉一反三,健全內部治理體系,完善管理體制機制,不斷增強發展活力和核心競爭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熊群力表示,中央巡視反饋的問題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中國電科黨組完全贊成並誠懇接受、認真抓好落實。一要強化政治責任,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巡視整改為新的起點,努力把中央部署的各項任務完成好、落實好。二要強化整改責任,狠抓整改落實。要把巡視整改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黨組書記要承擔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落實分管領域整改責任,確保反饋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強化使命責任,打造“大國重器”。要立足網信事業發展,切實履職盡責,把巡視整改轉變成為加快自主創新的強大動力,努力將中國電科打造成為世界一流創新型領軍企業,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第九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中央組織部有關局負責同志、中國電科黨組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中國電科副總師、總部各部門專務及以上人員,在京成員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等列席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