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反饋巡視情況

2019年08月04日09:0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反饋巡視情況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反饋巡視情況

近日,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向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反饋巡視情況。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王鴻津主持召開向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的反饋會議,出席向華潤集團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情況會議,對巡視整改提出要求。會議向傅育寧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武在平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傅育寧和華潤集團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傅育寧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講話。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2019年3月至6月,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對華潤(集團)有限公司開展了常規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堅決貫徹巡視工作方針,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被巡視黨組織政治責任,強化政治監督,重點檢查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黨建工作責任、整改責任等情況,推動解決制約國企改革發展的共性問題和深層次問題。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報告了有關情況。

武在平在反饋時指出,華潤集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認真吸取“宋林案件”教訓,重塑組織和文化,積極修復政治生態,黨的建設得到加強,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推進。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存在一定差距,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有短板,推進高質量發展用力不足,深化國有企業改革重視不夠,創新內生動力不足,防范風險存在薄弱環節。“兩個責任”壓得不夠實,責任壓力傳導不夠到位,投資並購、招標採購等環節存在短板,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基層黨組織發揮作用不夠,執行干部選拔任用制度不夠嚴格。落實整改責任不到位,巡視“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夠實,存在邊改邊犯等問題。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武在平提出了五點整改意見建議: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有企業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政治責任,增強報國情懷。二是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圍繞國家發展戰略目標,積極推進項目落地。發揚艱苦奮斗的工作作風,增強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三是切實提高對全面從嚴治黨的認識,落實管黨治黨責任,緊盯“關鍵少數”,嚴肅監督執紀問責,防范和化解投資並購、招標採購等方面的廉潔風險。四是認真執行干部監督管理各項規定,嚴格選拔使用干部的標准和程序。五是認真履行整改責任,把巡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對本輪巡視發現的問題和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一體整改。

王鴻津對加強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切實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責任使命﹔必須強化政治擔當,深入推進中管企業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必須強化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扎實做好“后半篇文章”。華潤集團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來抓整改工作,把巡視整改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強化日常監督結合起來、與深化改革結合起來,堅持思想整改和行動整改相統一,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在貫通結合、一體整改上持續發力。集團領導班子要對整改負總責,堅持從本級、本人改起,切實發揮表率作用。主要負責同志對整改負首責,要擔起整改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其他班子成員要落實分管領域整改責任,對上次巡視整改不到位的問題和新發展的問題一體解決,防止“新官不理舊賬”。堅持實事求是,不能搞層層加碼,不能用問責代替負責,更不能用下級整改代替本級整改。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加強巡視整改日常監督,用好問責武器,對弄虛作假、敷衍整改的嚴肅追責、精准問責。堅持舉一反三,健全內部治理體系,完善管理體制機制,不斷增強發展活力和核心競爭力,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傅育寧表示,此次巡視是對華潤的一次全面體檢,指出了華潤存在的問題和整改意見。這些意見站位高、把脈准、要求嚴,對於這些意見,我們在思想認識上誠懇接受,在整改落實上要迅速行動。華潤各級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巡視整改作為最大的動力、最大的鞭策,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一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在具體行動上。二要認真對照巡視反饋意見,逐條梳理剖析,逐一找准問題症結,逐項研究整改措施,不回避、不遮掩,切實把各項整改要求落到實處。三要切實落實“兩個責任”,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對於巡視發現的違紀違法問題,集團都將以“零容忍”的態度,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四要不斷加強制度建設、運用巡視成果推動華潤轉型創新,實現高質量發展。通過扎實整改,使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干部精神面貌有新變化,工作作風有新改進,廉潔自律意識有新增強。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對華潤的殷切期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中央組織部有關局負責同志,華潤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華潤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