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駐國家發改委紀檢監察組 督促駐在部門檢視“四風”問題

2019年08月04日08:55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駐國家發改委紀檢監察組 督促駐在部門檢視“四風”問題

不久前,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工作意見》印發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發改委紀檢監察組將文件送達4家駐在部門黨組,要求認真組織學習、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並將適時對貫徹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駐國家發改委紀檢監察組在將學習貫徹《意見》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逐項逐條對標《意見》要求,檢視自身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問題的同時,督促駐在部門黨組結合主題教育深入檢視“四風”問題,加強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巡視監督,開展相關配套制度執行情況“回頭看”,圍繞反復出現的津貼補貼、公務差旅、公務接待等方面的問題出台和完善制度規定。選取國家發改委辦公廳、體改司、價格司等單位,聚焦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用心、不務實、不盡力等形式主義問題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國家能源局深入檢視“部分議事協調機構流於形式”問題,進一步規范函來函往類文件、壓減會議紀要類文件數量。

今年以來,該紀檢監察組發揮“探頭”作用,嚴肅查處了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查處了國家統計局某調查隊黨組書記、隊長杜某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決定發放並領取津貼補貼,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期間不如實說明情況等問題,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

該紀檢監察組還以警示教育為重點全面加強紀律建設,針對“四風”典型案例開展“一案一宣講”,督促涉案單位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舉一反三、組織整改,修訂《黨員干部涉紀涉法問題負面清單》,編制《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案例釋讀匯編》等,精選近年查處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紀、以案釋規、以案促改。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