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投資集團原黨委副書記高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7月19日08:08    來源:四川省紀委監委

原標題:四川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高淳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四川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高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高淳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自詡忠誠老實、光明磊落,實則欺上瞞下、違規逾矩,巡視期間退贓對抗,風聲過后又將退還贓款收回,在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自詡清正廉潔、公道正派,實則利欲熏心、唯利是圖,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大肆收受禮品、禮金,違規用公款報銷私人消費產生費用,為他人在項目承接、工程款撥付、干部選拔任用、工作調動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自詡潔身自好、作風正派,實則“親”“清”不分、腐化墮落,長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利用職權幫助親屬到企業兼職謀利,大搞權色交易和錢色交易。

  高淳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犯罪、受賄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四川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高淳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上半年至少12名現任地級市黨委常委被查處

中央紀委24小時內連打三“虎” 這幾處新表述引發關注

2019上半年"打虎戰報":11名中管干部被查 2人為主動投案

上半年中央“獵狐”成績單:3名“百名紅通人員”回國投案

探析上半年反腐新特點:"保護傘""主動投案"等成熱詞

凍結資金、精准追蹤……中央追逃"戰斗技巧"首度公開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