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定西市政協原副主席彭雙彥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

2019年06月27日08: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被告人:彭雙彥(圖片來自甘肅省會寧縣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7日電 (周洪業)據甘肅省會寧縣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019年6月26日,甘肅省會寧縣人民法院依法對甘肅省定西市政協原副地級干部彭雙彥受賄案公開宣判,對被告人彭雙彥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20萬元。彭雙彥受賄所得贓款,判決依法沒收,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被告人彭雙彥於2006年至2016年間,利用其擔任定西市渭源縣縣長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賄賂共計人民幣1487萬元。

會寧縣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彭雙彥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被告人彭雙彥到案后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實,具有坦白情節,認罪、悔罪,退繳全部贓款,依法可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更多推薦


十九大以來山西“首虎”張茂才被開除黨籍

雲光中被查 為今年首名在任上落馬的省會城市“一把手”

“金融反腐”又現新動作 今年該領域至少10余名干部落馬

中紀委漫畫詳解黨員被給予除名處置的六種情形

周恩來的"襪撐子"、陳雲的襯衣……在博物館感受紀律的力量

“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事

(責編:周洪業、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