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原副主席王萬錕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9年06月27日08: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27日電 (周洪業)據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席王萬錕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萬錕理想信念喪失,法紀意識淡薄,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為掩蓋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與他人串供,偽造証據,對抗組織審查,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將公權力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與親屬結成利益共同體,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影響,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低價購車,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土地供應、申報補助資金等方面提供幫助,干預、插手行政許可,直接或通過親屬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收受禮品、禮金。

王萬錕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四川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萬錕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四川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十九大以來山西“首虎”張茂才被開除黨籍

雲光中被查 為今年首名在任上落馬的省會城市“一把手”

“金融反腐”又現新動作 今年該領域至少10余名干部落馬

中紀委漫畫詳解黨員被給予除名處置的六種情形

周恩來的"襪撐子"、陳雲的襯衣……在博物館感受紀律的力量

“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事

(責編:周洪業、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