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建設銀行印發派駐改革實施方案 確定人員編制等

2019年06月17日09:3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建設銀行印發派駐改革實施方案 確定人員編制等

“深化派駐改革,是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是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確把握黨中央關於中管金融企業派駐改革的政治考量和政治要求,深刻認識派駐改革的重要意義,以扎實的行動出色地完成好這項任務!”近日,建設銀行黨委與駐建設銀行紀檢監察組共同召開了派駐改革動員部署會,向全行發出深入推進派駐改革的“動員令”,對派駐改革工作進行再部署。

吃透中央精神,加強統籌推進是建設銀行派駐改革工作中把握的首要原則。經履行報批程序后,建設銀行黨委和駐行紀檢監察組共同制定印發了《中國建設銀行派駐改革實施方案》,對駐行紀檢監察組機構設置和人員編制、職責權限、職能劃轉、工作機制、制度完善、自身建設等方面內容進行細化安排,為派駐改革全面實施提供了制度保障。

建設銀行黨委強化政治自覺,黨委書記田國立要求全行各級黨委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確保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緊緊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開展工作,切實履行好國有大行責任﹔強化日常管理和監督,推動管黨治黨由“寬鬆軟”走向“嚴緊硬”﹔堅定不移正風反腐,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建設銀行黨委主動接受駐行紀檢監察組的監督,並創造條件,保障改革,堅決支持駐行紀檢監察組履行監督職責。

敢於擔當作為,派駐紀檢監察組發揮好“探頭”作用是派駐改革扎實落地的關鍵。“駐行紀檢監察組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對標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深入推進更高層次、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轉職能、轉方式、轉作為,敢於擔當、勤勉履職、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在派駐改革動員部署會上,駐行紀檢監察組組長朱克鵬代表駐行紀檢監察組向全行表態承諾。目前,駐行紀檢監察組已針對金融扶貧攻堅情況、中央巡視發現問題整改情況、安全生產情況等中央重要決策部署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銀行“三個能力建設”重要批示精神情況,對建設銀行開展專項督查,履行好政治監督職責。

下一步,建設銀行黨委和駐行紀檢監察組將進一步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和更實的措施推進派駐改革工作,把黨中央關於深化派駐改革的決策部署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相關要求落實落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建設銀行紀檢監察組 || 責任編輯 徐夢龍)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