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國石化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通報典型案例和問題

2019年06月17日09:3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國石化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通報典型案例和問題

6月12日,中國石化召開警示教育大會,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和突出問題,要求警鐘長鳴,以案為鑒,以案促改,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國石化黨組書記、董事長戴厚良出席會議並講話,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馬永生主持會議,公司領導班子成員,總部機關及直屬單位領導干部共計1萬余人參加會議。

此次警示教育大會,是中國石化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對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過程中指出問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對全面從嚴治黨有關工作安排的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實。

會上,中國石化紀檢監察組組長蔣亮平通報並深刻剖析了公司多起典型案例,案例既涉及有黨組管理的領導人員,也有基層普通員工,既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也有嚴重違規違紀違法案件。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訓,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永葆共產黨員政治本色,切實做到清正廉潔。

會議要求,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長期性復雜性和艱巨性。以案為鑒,筑牢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自覺把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落實到“愛我中華、振興石化”“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動實踐中,確保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在中國石化落實落地。

要嚴守紀律規矩,始終做到堅守底線、不踩紅線。加強對紀律和規矩的學習,切實做到知紀律、懂規矩,守紀律、講規矩。要嚴防被“圍獵”,始終做到頭腦清醒、時刻警惕。以案為鑒,堅決站穩黨性立場,不給“圍獵者”可乘之機。要自覺接受監督,始終做到清白做事、干淨用權。堅決糾正監督就是不信任的觀念,正確認識監督、對待監督、支持監督,主動接受監督。要持續改進作風,始終做到艱苦奮斗、真抓實干。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堅決防止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反彈回潮。把抓落實作為鮮明導向,從黨的政治建設的高度大力整治形似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要求,要以案促改,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涵養良好政治生態,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條“生命線”,立起選人用人這個“風向標”,用好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這個“傳家寶”,抓好中央巡視反饋發現問題整改。全面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嚴格遵守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堅持把民主和集中、作決策和抓落實有機統一起來,確保依法決策、民主決策、科學決策、正確決策。

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強化不敢腐的震懾,突出重點削減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夯實治本基礎。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形成靠制度管權、管事、管人的長效機制。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強化黨內日常監督,進一步改進完善談話函詢、提級監督、精准問責等工作,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推進公司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完善“大監督”體系,把監督的觸角延伸到企業管理的各領域各環節。

各級黨組織要抓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黨組織書記要把第一責任抓在手上,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以實際行動帶頭落實“一崗雙責”。要把監督責任扛穩抓牢做實,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認真履責,及時向黨委提出建設性意見和有效措施,抓住“問責”這個要害,促進“兩個責任”落實落地。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進一步激勵干部立足崗位、干事創業、爭作貢獻。

近兩年來,中國石化把警示教育作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有效抓手。每年在公司工作會議上通報查處的典型案例和突出問題,並堅持召開警示教育大會,開展面向全系統的警示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國石化紀檢監察組 || 責任編輯 李靈娜)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