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新疆阿克蘇利用援疆省市資源 實施千名紀檢監察干部培訓工程

2019年06月15日11:21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實施千名紀檢監察干部培訓工程

本報訊(通訊員 苗向軍 宋新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拜城縣鐵熱克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辦公室主任何湘情前不久在浙江杭州參加了紀檢監察干部培訓班。“課程設置‘把脈’很准,專門針對我們鄉鎮紀委干部開設了基層腐敗問題的預防與治理對策和案件查辦的方法、步驟與技巧等課程,手把手教方法、傳經驗,太實用了,受益匪淺!”他高興地說。

據悉,近年來,阿克蘇地區針對地縣鄉三級紀檢監察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項問題,充分利用援疆省市資源,啟動智力援疆項目,實施“對口援疆千名紀檢監察干部培訓工程”,全力提升阿克蘇地區紀檢監察干部能力素質。

“今年我們新增了3期培訓班,進一步加大了縣(市)鄉(鎮)紀檢監察干部的培訓力度。”阿克蘇地區紀委委員、浙江省援疆指揮部紀委專職副書記陳光耀介紹說,每期培訓班,浙江省援疆指揮部都事先與阿克蘇地區紀委監委溝通,根據不同層次崗位的紀檢監察干部現實需要確定培訓內容:對縣紀委監委機關干部突出崗位技能培訓,重在提高干部的業務能力﹔對鄉鎮紀檢監察干部突出紀檢監察綜合業務培訓,重在提高農村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水平﹔對辦案人員突出辦案技能培訓,重在提高辦案質量。

在突出信訪舉報辦理、審查調查等紀檢監察業務知識教學的同時,培訓還創新載體,通過舉辦專題講座、實地參觀、座談交流等形式,錘煉紀檢監察干部的黨性。在嘉興南湖重溫入黨誓詞的阿克蘇地區拜城縣大橋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張國燦感慨道:“這次培訓讓我更加明白,鄉鎮紀檢工作必須圍繞群眾關心的問題去做。”

據了解,為切實加強學員管理,確保培訓質量,每期培訓班根據學員基本情況,及時成立臨時黨支部,按照地域和便於管理的原則,下設黨小組,學員在所屬黨小組中過組織生活。同時,為了建立培訓長效指導機制,師生還互留聯系方式,教師定期電話回訪學員工作情況,學員隨時可向教師咨詢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我們將按照中央和自治區要求,大力推進‘培訓工程’,為阿克蘇地區鍛造出一支忠誠可靠、作風優良、業務精湛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阿克蘇地委副書記、浙江省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王通林表示。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