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鞍鋼集團召開警示教育會 現場通報10起典型案件

2019年06月14日08:3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鞍鋼集團召開警示教育會 現場通報10起典型案件

“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身邊的違紀違法行為,紅臉出汗,辣味十足,讓我們都深受教育。尤其是幾起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要求我們各級必須把工作重心下移。”在警示教育大會現場,鞍鋼礦業公司黨委委員、副經理翟文相感慨道。

為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近日,鞍鋼集團召開警示教育大會,用身邊人、身邊事警示教育廣大黨員干部。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共2100多人接受警示教育。會上,國家監委駐鞍鋼監察專員,鞍鋼集團黨委常委、紀委書記孟慶旸通報了近期查處的10起違紀違法典型案件和內部巡視、監督檢查發現的6個方面的典型問題。

據了解,像這樣的警示教育已成為鞍鋼集團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必修課”,鞍鋼集團已經連續五年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本次通報的違紀人員中,有的理想信念動搖,黨性原則喪失﹔有的特權思想作祟、自律意識不強﹔有的宗旨意識淡漠,群眾觀念弱化﹔有的組織觀念、紀律觀念缺失,自由主義嚴重﹔有的破紀違法,損害企業利益﹔有的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盡責、不作為,貽誤事業發展。從所涉及的黨組織來看,一些黨委政治意識不強,黨建工作弱化、虛化、淡化,管黨治黨不嚴、責任落實不力、防控措施不實,疏於監督管理。

針對存在的問題,鞍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姚林要求各級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杜絕“看戲”心理和“圍觀”心態,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對照案例,自我剖析,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求各級黨委、紀委時刻保持戰略定力,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切實做到“五個著力”。

著力整治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壓縮權力行使的任性空間。堅持固本培元,加強黨性和道德教育,引導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著力整治不守紀律、不講規矩行為,確保黨規黨紀的剛性約束。對違規違紀、破壞法規制度踩“紅線”、越“底線”、闖“雷區”的,堅決嚴肅查處。同時,堅持一案雙查,推動管理升級,化解廉潔風險。著力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把全面從嚴治黨覆蓋到最后一公裡。開展套取工資獎金及有關費用等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在嚴查、細查、深查上下功夫,在嚴肅監督執紀問責上下功夫,在實現標本兼治、建立長效機制上下功夫。著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集團公司重點工作全面貫徹落實。嚴肅查處各類事故背后以及違規投資經營決策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並追究責任。著力查處嚴重違紀違法行為,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成果,維護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為鞍鋼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鞍鋼集團有限公司紀委 ||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李靈娜)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