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交通銀行:開展落實中央巡視整改情況專項檢查

2019年05月27日11:1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交通銀行:開展落實中央巡視整改情況專項檢查

近日,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抓實巡視整改的要求,交通銀行黨委決定對中央上輪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的處置處理情況開展專項檢查。

專項檢查緊緊圍繞直屬機構黨委履行巡視整改主體責任特別是黨委書記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履行“一崗雙責”以及紀委履行監督責任情況,重點檢查“5個是否”:一是問題線索分類處置是否及時、合理﹔二是問題線索核查是否深入、全面、清晰﹔三是問責處理是否依規依紀﹔四是處分決定是否嚴格執行﹔五是長效機制是否建立。

近年來,交通銀行黨委高度重視中央巡視整改工作。本次對中央上輪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的處置處理情況進行現場全覆蓋檢查,是在去年對中央巡視整改情況“回頭看”“再評估”的基礎上開展的。交通銀行黨委認真落實整改主體責任,始終從突出堅持黨的領導、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厚植黨的執政基礎的政治高度認識和抓好巡視整改工作。黨委書記切實履行整改第一責任人責任,帶領黨委班子共同抓好整改工作。通過制定整改任務清單,把整改任務落實到黨委班子成員、條線部門、經營單位和具體責任人,並列明時間、明確責任,扎實推進、逐一銷號。

“盡管78項整改任務已完成且銷號,但不少措施已轉化為持續動作、長期行動,做到了“銷號但不畫句號”。”駐交通銀行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表示,如中央上輪巡視以來,交行每年都召開黨建工作會議、開展黨風廉政責任制全覆蓋檢查、部署“五大領域”專項整治(治理)工作等,確保中央巡視成效得以持續鞏固、不斷深入。

據了解,交通銀行黨委堅持把解決突出問題和建立長效機制結合起來,堅持把巡視整改與全行經營管理中心工作緊密聯系,突出以整改促轉型發展,以整改促改革創新。在整改過程中,注重建章立制,舉一反三,以制度推進工作,以制度固化巡視整改成果,通過推動制度完善與制度執行有機結合,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銀行紀檢監察組 || 責任編輯 徐夢龍)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