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省司法廳原副巡視員魏興剛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19年05月24日08:12    來源:甘肅紀檢監察網

原標題:甘肅省司法廳原副巡視員魏興剛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甘肅省委批准立案的甘肅省司法廳原副巡視員魏興剛嚴重違紀違法案,甘肅省紀委監委已審查調查終結。

經查,魏興剛在擔任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省司法廳副巡視員期間,違反政治紀律,隱匿財產,對抗組織審查,搞封建迷信活動﹔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權違規為他人職務晉升提供幫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縱容、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利,他人支付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承發包及政府採購項目﹔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魏興剛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缺失。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信仰動搖、迷信“大師”﹔無視干部選拔任用原則,收受好處為他人職務晉升謀利﹔插手工程項目,大搞利益輸送﹔將教育改造罪犯的管理機關當成謀取私利的交易場所,利用手中權力大肆進行權錢交易。作為政法機關領導,對法律不敬畏,知法違法、執法犯法。其行為嚴重破壞了黨員領導干部形象,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甘肅省紀委常委會會議暨省監委委務會審議並報甘肅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魏興剛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情況全公布 這四大看點值得關注

中紀委周末深夜連打兩虎 劉士余被查通報這些表述有深意

干部注意!中紀委發漫畫詳解7種情況年度考核將與優秀無緣

秦光榮被查 為近年來首名主動投案的原省部級一把手

提前退休14年后他選擇自首 今年主動投案的還有這些干部

“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事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