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保持定力 敢於斗爭

2019年05月22日14:2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保持定力 敢於斗爭

實現我們黨確立的奮斗目標,既要有“亂雲飛渡仍從容”的戰略定力,又要有“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斗爭精神。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已經進入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我們要保持定力,腳踏實地,實干興邦,面對新問題新挑戰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保持定力,就是在應對復雜環境考驗中要沉得住氣、穩得住神,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大國崛起必然經歷溝坎,但“溝”與“坎”,左右不了“時”與“勢”。從外部看,和平與發展仍是當今時代主題。向內審視,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全國人民的緊密團結,使我們擁有應對任何風險挑戰的充足底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和解決任何風險挑戰。紀檢監察機關是政治機關,肩負著“兩個維護”的重大政治責任,更要保持一份冷靜清醒。要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立足職能職責,督促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落到實處、見到實效上下大氣力,一項一項盯住抓、抓到位。要持續深入落實好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堅持“三個一以貫之”,善於從政治上觀察、分析、解決問題,自覺把本職工作放在黨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保持工作的連續性、穩定性、前瞻性,督促各級領導干部拿出過硬作風,堅決克服各種“疲勞綜合征”,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落實。

越是重壓之下,越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刻認識到,盡管時代在變,但對斗爭精神的要求沒有變,如果沒有敢於斗爭的風骨、氣節、操守和膽魄,就不可能在該亮劍時果斷亮劍、該出手時挺身而出、該沖鋒時迎難而上,我們的工作就會停滯不前。要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整治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中存在的形式主義,防止在落實過程中出現“真空”“虛轉”等問題。

紀檢監察干部要胸懷兩個大局,一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另一個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把保持定力和敢於斗爭結合起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堅如磐石的定力決心和“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斗爭精神,忠誠履職盡責,努力實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堅決貫徹到位。(特約評論員 蘭琳宗)

(責編:周洪業、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