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致我深愛的中國——烈士遺書的故事》新書發布會暨向雨花台烈士紀念館捐書儀式在江蘇舉行

2019年05月22日09:3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致我深愛的中國——烈士遺書的故事》新書發布會暨向雨花台烈士紀念館捐書儀式在江蘇舉行

近日,《致我深愛的中國——烈士遺書的故事》新書發布會在江蘇南京舉行。中國方正出版社、江蘇省紀委監委、江蘇省委黨史辦、雨花台烈士紀念館、江蘇鳳凰發行集團有關負責同志和該書作者出席發布會並發言。

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全黨:“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與會者認為,黨中央決定即將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今年又值我們偉大祖國70周年華誕。撫今追昔,傳承精神,凝聚力量,共創未來。在這個重要時間節點,策劃出版這樣的書籍,具有特殊意義。

與會者認為,講好中國故事,首先要講好中國共產黨人的故事,講好革命先烈的故事。烈士遺書是革命先烈在生命最后時刻留下的囑托,更是高亢宣言,赤膽和柔情迸發於筆端,生動展示了早期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擔當,是中國共產黨的珍貴史料,是中華民族優秀的精神遺產。圍繞遺書展開的故事還原了烈士犧牲過程,描畫了烈士對親人的無限深情,對生命的無限眷戀,對主義必勝的信念,對獻身理想的義無反顧,充滿了“為有犧牲多壯志”的悲壯與豪邁,閃耀著理想與人性的光輝。正像這本書的書名一樣,烈士遺書是寫給親人的,更是寫給未來中國、寫給今天的我們。

會后,中國方正出版社向雨花台烈士紀念館捐贈了《致我深愛的中國——烈士遺書的故事》。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