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開始公布整改進展

2019年05月17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姜潔)5月16日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集中公布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進展情況,接受干部群眾監督。當日,國務院扶貧辦、內蒙古、水利部三個地方、單位公布了巡視整改進展情況。

在巡視整改中,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承擔雙重責任,一方面,狠抓自身存在問題的整改,明確了8個方面的整改任務﹔另一方面,按照中央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的要求,積極指導地方和部門做好巡視整改工作,梳理出13個省(區、市)和11個部門、2個中管企業脫貧攻堅存在的共性問題和突出問題。整改確定8個方面42項整改任務,細化為243條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完成和已落實的有214條,佔88%,其他整改措施正在有序推進。中央巡視組移交的信訪件,已經按要求全部辦理完畢。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把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與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通報的突出問題和共性問題、扶貧領域各類檢查督查考核發現問題的整改有機結合起來,一次整改、一體解決。今年以來,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民生領域問題線索1374件,立案280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83人,組織處理111人,移送司法機關7人,通報曝光典型案例56起。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線索820件,同比下降12.57%﹔立案203件,同比上升76.5%﹔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57人,同比上升257%﹔組織處理114人,同比上升18.7%﹔移送司法機關30人﹔通報曝光121起典型案例。

水利部黨組對巡視組反饋意見逐條認真梳理,針對三大類35項問題,研究明確了91項整改措施,逐項確定整改時間、責任人、責任單位及配合單位。黨組將巡視整改工作列入2019年督辦事項和考核事項,確保2020年6月底前全部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以這次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為契機,舉一反三,突出整改實效,在前三個月集中整改的基礎上,持續推進整改落實工作。對已經整改的整改措施適時組織檢查,確保整改成效﹔對有明確時間節點的整改措施緊盯不放,持續推進﹔對長期整改的整改措施跟蹤落實,一抓到底﹔對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堅決處理,確保件件有落實。高質量完成年底前需要完成的50項整改措施,並持續抓好長期整改措施落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7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