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在武漢開館

2019年05月10日08: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在武漢開館

新華社武漢5月9日電 (廖君、樂文婉)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9日在武漢開館,《紀律建設永遠在路上——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展覽也首次在館內對外展出。

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批准,由武漢市紀委監委承辦。

據介紹,展覽面積近3000平方米,展出文物資料405件(套),其中珍貴文物38件(套),分為“創立與探索”“推進與曲折”“恢復與發展”“新時代新征程”四個部分,生動記載和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在不同歷史時期紀律建設的光輝歷史和主要成就。

“此次展覽基於豐富的理論研究基礎,從歷史的起點出發,探尋監督執紀的偉大足跡,填補了國內黨的紀律建設展覽空白。”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館長高萬娥說,展覽梳理了中國共產黨成立至今在紀律建設史上的50余個“第一次”。

在展覽現場,兩張中共五大會議期間的歷史照片吸引眾多觀眾駐足。高萬娥說:“這兩張照片是僅存不多的早期黨代會歷史照片,是我們的鎮館之寶,也是首次在國內公開展出。”據悉,照片於2016年從俄羅斯國家社會政治歷史檔案館征集而來。

據了解,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將永久向市民免費開放。陳列館內還設有中國共產黨首屆中央監察委員會委員生平展和“領袖風採 人民公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風范圖片展。

(責編:常雪梅、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