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啟事

2019年05月05日08: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總結和展示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和紀檢監察機構改革中創新的典型做法和先進經驗,現面向全國開展“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

一、主辦單位

人民日報黨建周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二、征集時間

2019年5月5日—2019年12月31日

三、征集內容

各地、各單位,各黨政機關、國企事業單位、高校科研院所紀檢監察機構在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制度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特別是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反“四風”、巡視巡察、案件查辦、監督執紀、問責追責、追逃追贓等領域工作方面改革創新的案例。

四、案例征集要求

1.政治性。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政治方向與政治觀點正確。

2.真實性。選送的案例要來自各地各單位紀檢監察工作的真實實踐,禁止虛構和杜撰。

3.創新性。選送的案例要針對紀檢監察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方法上有創新,工作上有創造。

4.實效性。選送的案例應對提高紀檢監察工作質量具有明顯的推進作用,得到了上級紀委監委和干部群眾的認同。

5.典型性。選送的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對其他地區、單位具有借鑒意義和應用價值。

五、案例編寫體例

1.案例文本一般應當包括如下要素:(1)背景與起因﹔(2)做法與經過﹔(3)成效與反響﹔(4)經驗與啟示﹔(5)探討與評論﹔(6)重要資料附錄。

2.案例文本應當主旨清晰、層次分明、資料翔實、語言生動,富有感染力。

3.案例需提供800字左右的摘要,正文字數控制在5000字以內。

六、申報方式方法

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點擊下方菜單欄“活動”選擇“紀檢案例”,在線提交案例。

(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案例征集申請表,在線附件提交選送的案例電子版以及案例征集申報表紙質掃描件。有關視頻資料、圖片、媒體報道掃描件等可同時發送。)

(“掃一掃”下載申請表)

七、申報截止時間

2019年12月31日24時。

八、案例宣傳展示

1.在人民網設立“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動”專題頁面,公布初選名單和內容提要,設置案例展示頁面。

2.主辦單位對申報的案例進行篩選后,擇優推薦人民日報黨建周刊。

3.在征集專題頁面設置留言板,供廣大網友進行案例點評,或發表自己對於同類問題的心得、觀點。

4.邀請基層單位紀檢監察部門負責人和黨風廉政建設領域專家在人民網舉辦系列訪談,將典型經驗進行理論提升,以便在實踐中進一步深化。

九、案例評審

採取專家評審的方式,本次征集將綜合評選出最佳案例10個,優秀案例20個。

1.專家評審:主辦單位將邀請中央有關單位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對案例進行評審並確定最佳和優秀案例名單。

2.公示名單:評審結束后,名單在人民網征集活動專題頁面進行公示(公示5天),如有弄虛作假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入選的,撤銷其入選資格。

3.公布結果:人民日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公布最佳案例、優秀案例獲獎結果。

十、活動總結與交流

主辦單位將舉辦首屆全國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論壇暨最佳和優秀案例頒獎儀式,交流各級紀檢監察機構在改革過程中的有效經驗,探索提高基層紀檢監察工作質量的規律和做法,並為最佳案例和優秀案例獲得者進行頒獎。

本次案例征集評選活動所需經費由主辦單位承擔,不向參與者收取任何費用。其他未盡事宜,請向主辦單位咨詢。

更多詳情請登錄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http://cpc.people.com.cn)“首屆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創新案例征集活動”專題頁面或咨詢活動負責人,聯系電話:010-65368355/3966

人民日報黨建周刊 人民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9年5月5日

點擊以下地址下載申報表電子版:(http://download.people.com.cn/dangwang/one15561870941.docx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