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海南省人民醫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李灼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4月23日08: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3日電   (扶婧穎)據海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省人民醫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李灼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灼日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掩蓋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違規選拔任用干部﹔違反工作紀律,規避公開招投標,插手干預項目發包和採購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在藥品採購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李灼日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的宗旨,私欲膨脹,獨斷專行,用權任性、以權謀私,甘於被“圍獵”,與不法商人勾肩搭背,且不珍惜組織給予的多次挽救機會,屬於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灼日開除黨籍處分﹔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近期多地干部接連落馬 中央"打傘破網"持續發力

中紀委漫畫詳解領導干部有這八種情況應當免去現職

一個月內五名“老虎”獲刑 他被認定為自首

這項“娛樂活動”黨員領導干部說啥也不能沾!

黨員干部注意!這些曾被點名通報的“特產”你收過麼?

今年首輪中央巡視各組進駐完畢 這幾位組長“有來頭”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