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武漢市委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周濱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4月23日07: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3日電   (扶婧穎)據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報請省委批准,武漢市委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周濱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周濱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反生活紀律,經常參與“帶彩”打扑克活動﹔違反國家法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或利用本人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罪﹔利用其司法職權,徇私舞弊,將不符合假釋條件的嚴重刑事犯罪人員予以假釋,涉嫌徇私舞弊假釋罪。

周濱身為政法機關的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知法犯法,執法擅權,將不符合假釋條件的嚴重刑事犯罪人員予以假釋,充當涉黑涉惡人員“保護傘”﹔私欲膨脹,以案謀私,收受賄賂,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情節惡劣,后果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更多推薦


近期多地干部接連落馬 中央"打傘破網"持續發力

中紀委漫畫詳解領導干部有這八種情況應當免去現職

一個月內五名“老虎”獲刑 他被認定為自首

這項“娛樂活動”黨員領導干部說啥也不能沾!

黨員干部注意!這些曾被點名通報的“特產”你收過麼?

今年首輪中央巡視各組進駐完畢 這幾位組長“有來頭”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