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深入瓊海基層調研督導

2019年04月20日15:4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深入瓊海基層調研督導

4月17日至19日,中央掃黑除惡第18督導組組長吳新雄率督導組到瓊海市開展下沉督導,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研督導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18日下午,吳新雄一行來到瓊海市嘉積鎮黃崖村,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當地治安情況、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發動情況、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村“兩委”與農業龍頭企業帶領群眾脫貧情況、打擊“沙霸”及長效機制情況等。

吳新雄表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部署推動,就是要解決人民群眾身邊的、深惡痛絕的涉黑涉惡問題,就是要為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就是要為老百姓安居樂業奔小康提供堅強保障。中央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下了大決心的,絕不會“雷聲大雨點小”,絕不會“一陣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要充分依靠人民群眾,請大家不要有顧慮,積極參與到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來,大膽舉報涉黑涉惡問題線索,大家齊心協力,打一場掃黑除惡的人民戰爭。

吳新雄指出,一個村的工作能不能做好,村“兩委”是關鍵。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純潔隊伍,不斷提升村“兩委”的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加強治安聯防聯控,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把黨的政策執行好、落實好,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瓊海市各級各部門在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中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還存在一些問題和短板。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關鍵之年,要鞏固取得的戰果,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重拳打擊黑惡勢力,嚴厲查處背后的“保護傘”“關系網”,加大“打財斷血”力度,切實鏟除黑惡勢力滋生的土壤,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向縱深發展。

省政法委相關負責人、瓊海市主要負責人,以及督導組成員隨同調研督導。(記者良子)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