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建設銀行:扎緊"口袋" 讓問題線索"顆粒歸倉"

2019年04月09日08:2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建設銀行:扎緊"口袋" 讓問題線索"顆粒歸倉"

為了適應派駐改革后駐行紀檢監察組和分支機構內設紀委職責的變化,駐中國建設銀行紀檢監察組近日印發《關於問題線索報送工作的通知》,扎緊“口袋”,進一步強化問題線索的集中歸口管理。

《通知》明確,駐行紀檢監察組直接受理和處置建設銀行黨委管理干部違反黨紀、全行員工涉嫌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的問題線索﹔各級分支機構紀委按照干部管理權限受理和處置轄內黨員違反黨紀的問題線索﹔建設銀行機關紀委受理和處置總行本部非總行黨委管理干部黨員違反黨紀的問題線索。對於員工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的問題線索,各分行紀委須在10個工作日內報送駐行紀檢監察組﹔對於涉及總行黨委管理干部的問題線索,各分行紀委須在3個工作日內報送駐行紀檢監察組。

駐建設銀行紀檢監察組完善多渠道發現移交問題線索機制,發揮總行部門、直屬機構、審計機構、未設立紀委的境內子公司的作用,不斷拓寬、暢通問題線索來源,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通知》規定,總行部門、直屬機構、審計機構、未設立紀委的境內子公司要明確具體承擔問題線索歸集、登記和報送的工作人員,同時明確分管此項工作的負責人。總行部門、直屬機構、審計機構、未設立紀委的境內子公司收到或發現涉及黨員違反黨紀、員工涉嫌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的問題線索后,須在5個工作日內將問題線索及線索來源的寄送、收轉程序材料報送駐行紀檢監察組。

《通知》強調,設立紀委的機構,紀委書記是問題線索報送工作的第一責任人﹔總行部門、直屬機構、審計機構、未設立紀委的境內子公司的主要負責人是報送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故意隱瞞不報,或者因工作疏忽失誤遲報漏報並造成嚴重后果的,要追究紀委書記、相關機構(部門)主要負責人的責任。

下一步,駐建設銀行紀檢監察組將以加強問題線索集中管理為重要抓手,做實做細監督第一職責,努力發揮派駐監督的優勢和實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建設銀行紀檢監察組 || 責任編輯 徐夢龍)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