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採取"一托X"方式 鐵路總公司開展今年首輪巡視

2019年03月28日08:4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採取"一托X"方式 鐵路總公司開展今年首輪巡視

3月22日,鐵路總公司黨組3個巡視組分別開始進駐,對3個鐵路局集團公司黨委開展常規巡視,並延伸了解7個鐵路建設公司黨委,標志著鐵路總公司今年首輪巡視正式啟動。

2018年,鐵路總公司黨組堅持政治巡視定位,認真落實“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巡視工作方針,先后分兩批派出6個巡視組,對10個所屬單位黨組織進行巡視,發現被巡視單位在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的諸多問題,對巡視發現的1091個違反“六大紀律”等各類問題線索,按照干部管理權限和問題性質,分別移交被巡視單位和紀檢監察、組織人事等部門進行核查處理。鐵路總公司黨組紀檢組查處的一些典型腐敗案件線索都來自巡視,凸顯了巡視利劍作用。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對帶有普遍性、傾向性的問題,通過向業務主管部門通報、向被巡視單位下發監察建議等方式,督促相關部門和單位切實規范管理,防范廉政風險,推動巡視發現問題有效解決。探索巡視巡察一體謀劃、一體部署、一體推進的工作機制,指導各鐵路局集團公司黨委依規設置巡察機構,規范建立巡察制度,召開鐵路局集團公司黨委巡察工作座談會,交流經驗,探討問題,糾正偏差,推動巡察工作健康發展。

根據鐵路總公司2019年巡視工作部署,按照“六圍繞一加強”和“五個持續”要求深化政治巡視,分別於兩會、暑運后各開展一輪常規巡視。首輪巡視按照“三個不固定”和“一事一授權”要求,從3月22日至4月30日結束。3個巡視組採取“一托X”的方式,對北京、太原、成都3個鐵路局集團公司黨委領導班子及成員開展常規巡視,並延伸了解3個鐵路局集團公司區域內的7個鐵路建設公司黨委領導班子及成員。堅持有形覆蓋和有效覆蓋相統一,把巡視與淨化政治生態相結合,與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相結合,與解決日常監督發現的突出問題相結合,增強監督實效。(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紀檢組 || 責任編輯 王小寧)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