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政協甘肅省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火榮貴被訴

2019年03月22日08: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2日電   (扶婧穎)據最高檢網站消息,近日,政協甘肅省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火榮貴(正廳級)涉嫌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一案,經甘肅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定西市人民檢察院向定西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火榮貴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其委托的辯護人意見。定西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火榮貴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進行營利性活動,數額巨大﹔濫用職權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挪用公款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火榮貴簡歷

火榮貴,男,漢族,1962年10月出生,甘肅景泰人,在職研究生學歷,中國共產黨黨員,政協甘肅省委員會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原副主任。

1981年8月至2001年6月歷任省農墾總公司秘書兼團總支副書記、辦公室副主任,《農墾志》編輯室副主任、副主編,省農委辦公室副主任,省政府辦公廳副處級干事、副處長、處長﹔

2001年6月至2010年1月歷任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兼省信息化辦公室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副書記、主任﹔

2010年1月至2011年1月任武威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

2011年1月至2017年4月任武威市委書記﹔

2017年7月至2018年9月任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2018年9月,被免去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更多推薦


懲腐腳步不停!全國兩會閉幕中紀委發布“兩虎戰報”

注意!十九大以來被查的77名中管干部都存在這兩個問題

基層心聲總書記收到!這四類形式主義突出問題今年要解決

觀察:九名“老虎”即將登上被告席 均涉嫌受賄罪

中紀委春節假期后再“打虎” 煙草系統首名中管干部被拿下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