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省武漢市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孫光駿被"雙開"

2019年03月21日08: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1日電   (扶婧穎)據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並報請湖北省委批准,武漢市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孫光駿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孫光駿違反政治紀律,安排親友轉移、隱匿涉案財物,對抗組織審查﹔參加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並借機斂財﹔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向組織報告個人房產、股票等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票謀利、縱容家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利益、搞權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插手司法活動,以案謀私﹔違反生活紀律,道德敗壞。違反國家法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罪。

孫光駿身為檢察機關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不信馬列信鬼神,不信組織信“大師”,不為人民為“老板”,甘於被“圍獵”,利用司法權,大搞以案謀私,嚴重損害司法公信力和社會公平正義,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並涉嫌職務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違法,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 

更多推薦


懲腐腳步不停!全國兩會閉幕中紀委發布“兩虎戰報”

注意!十九大以來被查的77名中管干部都存在這兩個問題

基層心聲總書記收到!這四類形式主義突出問題今年要解決

觀察:九名“老虎”即將登上被告席 均涉嫌受賄罪

中紀委春節假期后再“打虎” 煙草系統首名中管干部被拿下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