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新疆:從嚴查處"大棚房"建設背后的腐敗問題

2019年03月01日08:1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新疆:從嚴查處"大棚房"建設背后的腐敗問題

“抓好‘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監督執紀,是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是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重要契機。”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召開加強“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監督執紀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實自治區黨委具體舉措,安排部署監督執紀工作。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監督執紀的政治責任感、緊迫感﹔要嚴格執紀執法,從嚴查處“大棚房”背后的失職瀆職和腐敗問題﹔要壓實監督責任,強化監督檢查,堅決遏制農地非農化亂象反彈。

下一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把“大棚房”建設背后的腐敗問題和專項清理整治行動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以及玩忽職守問題線索排查作為當前的工作重點,逐一梳理,分類匯總,建立台賬,銷號處置。對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的重大典型問題線索,自治區紀委監委組織力量直查直辦、挂牌督辦,快速從嚴從重處置一批,發揮震懾作用。

“自治區紀委監委將定期梳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辦的‘大棚房’建設背后的腐敗問題及‘大棚房’專項清理整治行動中的典型案例,進行黨內通報和公開曝光,強化警示教育,督促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切實扛起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自治區紀委監委第三監督檢查室主任吳勇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 || 責任編輯 薛鵬)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