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兩名干部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2月25日08: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25日電   (扶婧穎)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兩名干部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四川省眉山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主任蘭文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眉山市委批准,市紀委對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主任蘭文軍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經四川省監委指定管轄,內江市監委對蘭文軍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監察調查。

經查,蘭文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蘭文軍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法紀意識淡薄,“親”“清”不分,利用職權謀取私利,其行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眉山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市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市紀委決定給予蘭文軍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內江市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技術室原四級調研員肖乾堃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四川省紀委監委駐省法院紀檢監察組對省高級人民法院技術室原四級調研員肖乾堃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經四川省監委指定管轄,宜賓市監委對肖乾堃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監察調查。

經查,肖乾堃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規經商﹔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司法審判工作。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肖乾堃身為黨員干部,喪失理想信念,法紀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四川省直機關紀工委審議並報省直機關工委批准,省直機關紀工委決定給予肖乾堃開除黨籍處分﹔由省高級人民法院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宜賓市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中紀委春節假期后再“打虎” 煙草系統首名中管干部被拿下

中紀委發布微動漫: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要嚴查

中央紀委發布漫畫透露2019掃黑除惡六大方向

各地紀委春節期間“不打烊” 創新監督手段緊盯"節日病"

啥是佩奇、問題疫苗……中紀委官媒如此評價這些社會熱點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