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謝中凡被"雙開"

2019年02月20日08: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20日電   (扶婧穎)據廣東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監委對省廣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謝中凡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謝中凡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活動安排,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影響力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約定收受干股及好處費﹔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謝中凡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的宗旨,大搞權錢交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謝中凡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謝中凡簡歷

謝中凡,男,1962年8月出生,漢族,廣東鶴山人,碩士研究生學歷,1983年7月參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3年7月起歷任廣東省社科院實習研究員,《亞太經濟時報》編輯部主任,《中山日報》執行編委、經濟部負責人

1994年6月起歷任中山市委政策研究室科長、副主任、主任

2002年6月任中山市板芙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

2007年1月任中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2016年10月任廣東省廣物控股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

2018年9月被免職。

更多推薦


中紀委春節假期后再“打虎” 煙草系統首名中管干部被拿下

中紀委發布微動漫: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要嚴查

中央紀委發布漫畫透露2019掃黑除惡六大方向

各地紀委春節期間“不打烊” 創新監督手段緊盯"節日病"

啥是佩奇、問題疫苗……中紀委官媒如此評價這些社會熱點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