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福建省霞浦縣委原書記王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2月19日08: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19日電   (扶婧穎)據福建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紀委監委對霞浦縣委原書記王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斌理想信念喪失,思想滑坡蛻變,扭曲政商關系,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為掩蓋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與他人串供,轉移藏匿贓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權在干部職務晉升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權為其親屬等人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工作中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

王斌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斌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福建省第十次黨代會、寧德市第四次黨代會和霞浦縣第十四次黨代會代表資格﹔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中紀委春節假期后再“打虎” 煙草系統首名中管干部被拿下

中紀委發布微動漫: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要嚴查

中央紀委發布漫畫透露2019掃黑除惡六大方向

各地紀委春節期間“不打烊” 創新監督手段緊盯"節日病"

啥是佩奇、問題疫苗……中紀委官媒如此評價這些社會熱點

十八大以來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馬 未來中央如何布局?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