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駐証監會紀檢監察組赴交易所現場督導民主生活會

2019年02月16日09:50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赴交易所現場督導民主生活會

前不久,受証監會黨委委托,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証監會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一行組成督導組,赴上海証券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等單位,對民主生活會召開情況進行現場督導。

“作為黨委書記,我對交易所基層黨組織建設的規律特點掌握得不夠全面到位,對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研究不多、督促不夠……”這是現場督導民主生活會的一幕。

據了解,督導組全流程強化對民主生活會的督導把關工作,在民主生活會召開前,嚴把准備關,嚴格審閱民主生活會工作方案、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等,對主題把握不准不到位的及時糾偏,重點檢查征求意見情況、組織約談函詢情況、上年度整改落實情況以及領導班子成員本人執行任職回避等紀律規矩情況。

“我們嚴把查擺問題關,認真聽取各單位領導班子及成員從思想政治、精神狀態、工作作風等方面查擺的問題和不足,嚴肅指正部分同志的個人發言談工作、談成績多,以及批評環節不深、不實等情況。”駐証監會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說,“民主生活會就是談問題的,不是工作總結、不是述職報告,問題要談深、談透,批評要直截了當,不能繞彎子、兜圈子。”

據介紹,本次現場督導把指導點評擺在突出位置,督導組對各單位黨委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強化政治理論學習、糾正“四風”、做細做實支部黨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時提醒糾正,要求深刻剖析原因,積極落實整改。

截至目前,駐証監會紀檢監察組派出督導組共對16個証監會系統單位(部門)的年度民主生活會進行了現場督導。(記者 張弛 通訊員 李鬆)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