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國鐵路總公司 緊盯關鍵節點 狠抓正風肅紀

2019年02月15日09:34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中國鐵路總公司 緊盯關鍵節點 狠抓正風肅紀

2月14日,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紀檢組通報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其中1起索要節禮的問題就發生在今年。

通報稱,今年1月18日,沈陽局集團公司運輸部副主任王文泓擅自聯系霍林郭勒車務段段長劉慶文,讓其購買60盒牛羊肉並解決費用。購肉款及送貨汽車發生燃油費、過路費合計22747.81元由劉慶文個人支付。王文泓將此事電話告知正在出差的運輸部主任陳偉杰,陳未予制止。王文泓接到60盒牛羊肉后,本人留用2盒,分給陳偉杰22盒,其他人員13盒。調查期間,王文泓請求同學幫助處理了14盒,剩余9盒自行存放,未將購肉款及送貨費用支付給劉慶文。陳偉杰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由正處降為副處﹔王文泓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由副處降為正科﹔劉慶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責成相關人員將購肉款及送貨費用返還給劉慶文。

這是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紀檢組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查“四風”問題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紀檢組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四風”問題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督促鐵路系統各級紀檢監察組織以零容忍的態度,狠抓正風肅紀,持續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1月以來,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5件,給予紀律處分47人,其中處級干部23人。

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紀檢組專門下發通知,對春節期間糾正“四風”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強調要堅持一嚴到底、寸步不讓,對不敬畏、不在乎的人和事,見一個查一個、有一樁查一樁﹔對屢教不改、頂風違紀的,要從重處理。

各鐵路局集團公司黨委組織、督促區域內鐵路公司就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施工單位錢物、轉嫁煙酒及招待費用支出等問題進行自查整改,深挖細查“四風”問題隱形變異的種種表現。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在自查報告上簽字背書。太原局集團公司紀委查處了安監室原主任鄒新軍等人借黨日活動之機搞公款旅游問題,給予鄒新軍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鄭州局集團公司紀委先后查處了貨運部原副主任馬斌、安陽綜合段原副段長張長峰等人打著“個人請吃”名義、實則違規公款宴請等問題,給予該2名處級干部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

對發生集體違紀和典型案件的,不僅要查處當事人,還要嚴肅追究領導責任和管理責任。1月以來,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紀檢組向全系統曝光2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對沈陽局集團公司運輸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進行追責問責,責令該公司分管副總經理向總公司黨組紀檢組作出深刻檢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王小寧)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