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紀委發布微動漫: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要嚴查

2019年02月15日08: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15日電   (李源、扶婧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發布了《這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要嚴查》微動漫,用趣味十足的動漫形式詳細解讀了空泛表態、應景造勢、敷衍塞責、出工不出力等四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具體表現。

據該微動漫介紹,部分黨員領導干部用“空泛表態”代替真抓實干,表面上搞政治排場,使中央決策部署難以落地。政令落空、政策走樣,延誤黨的事業,更啃食人民群眾的獲得感。

“應景造勢”是指有的干部違背民意搞政績工程,勞民傷財做形象建設。面對國家發展和民生改善的迫切要求,部分黨員領導干部應景造勢,用假政績掩蓋真失職,卻忘了造福人民才是最大的政績。

“敷衍塞責”是指個別干部對落實黨中央的要求陽奉陰違,在行動上不認真、不徹底,在執行上打折扣、搞變通。部分黨員領導干部還有不嚴肅、不認真、不擔當的情況,說一套,做一套,這些都是敷衍塞責的具體表現。

“出工不出力”是指部分黨員領導干部漠視群眾呼聲,缺少為民情懷。對群眾反映的需求意見消極應付,工作缺乏激情、作風慵懶、責任心不強,存在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懈怠思想。種種出工不出力不作為問題,都是作風建設面臨的現實挑戰。

微動漫指出,上述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阻礙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的大敵,是嚴肅的政治問題,必須嚴肅查處。

以下為微動漫部分截圖:

“空泛表態”具體表現(圖片來自微視頻截圖)

“應景造勢”具體表現(圖片來自微視頻截圖)

“敷衍塞責”具體表現(圖片來自微視頻截圖)

“出工不出力”具體表現(圖片來自微視頻截圖)

(責編:扶婧穎、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