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工商銀行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48人被處理

2019年02月15日08:3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工商銀行集中整治12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表現

  近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工商銀行紀檢監察組在全行集中通報了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力、業績觀不端正、窗口服務效率低等6個方面、18起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典型問題。黨的十九大以來,工商銀行已累計處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41件次,對48名責任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或組織處理。

  在2018年四季度以來組織開展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情況調研檢查中,注重發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方面的突出問題,集中梳理出12種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在該行的具體表現。將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總行黨委安排要求不到位、打折扣,業績觀不端正、經營管理弄虛作假,以文件貫徹落實文件、以會議貫徹落實會議、不結合實際提出工作要求等三個方面的問題作為2019年整治重點。同時,堅持條塊結合,發揮各級機構和專業條線集中整治合力,既解決問題症結,又層層落實責任、實現全面覆蓋,確保整治的可行性、科學性和有效性,力爭取得突破、抓出成效。

  下一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工商銀行紀檢監察組及各分支機構紀委將聚焦監督第一職責,督促協助各級黨委充分履行主體責任,把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作為正風肅紀、反對“四風”首要任務、長期任務,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恆推進作風建設。

(責編:李源、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