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青海省兩名干部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19年02月12日08: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12日電   (扶婧穎)青海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期發布了兩名干部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海北州門源縣委原副書記、縣長黃繼成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政務撤職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海北州門源縣委原副書記、縣長黃繼成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黃繼成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服務和收受禮品禮金﹔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

黃繼成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喪失黨性原則,漠視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將公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其行為已違反黨的紀律並構成職務違法,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斂,應予嚴肅處理。黃繼成相信組織主動投案,主動交代違紀違法問題,主動全額上交違紀違法所得,積極配合審查調查,真誠知錯、認錯、悔錯,可予從輕、減輕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黃繼成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降為科員﹔免去其海北州委委員職務﹔終止其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海北州海晏縣政協原副主席王進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海北州委批准,海北州紀委監委對海晏縣政協原副主席王進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王進忠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財物,違規長期從事營利性活動,利用職權為親屬謀取私利﹔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承發包活動。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不認真履行職責,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涉嫌玩忽職守犯罪。

王進忠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法紀觀念淡薄,擅離職守、官僚主義不作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經州紀委常委會議、州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州委批准,決定給予王進忠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涉案款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各地紀委春節期間“不打烊” 創新監督手段緊盯"節日病"

河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靳綏東被開除黨籍

啥是佩奇、問題疫苗……中紀委官媒如此評價這些社會熱點

十八大以來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馬 未來中央如何布局?

緊盯重大工程、嚴查金融腐敗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點解析

圖解:“數讀”習近平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