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為企業施工設障要好處,這樣的干部處分!

2019年02月12日08:0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為企業施工設障要好處,這樣的干部處分!

  “市政工程管理處發展中心主任樊國華違規收受‘紅包’,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發展中心主任職務,並追繳違紀所得。”2018年12月28日,江西省南昌市紀委監委駐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紀檢監察組通報了一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事情還得從一封終止合同的報告書說起。2018年1月,江西泳藝廣告傳媒有限公司通過招投標程序,承租了南昌市政工程管理處管理的地下人行通道廣告位。然而,在施工過程中,樊國華卻處處為難中標企業,甚至違規收受紅包,導致工作無法繼續做下去。無奈之下,江西泳藝廣告傳媒有限公司隻好提出終止合同的要求。之后,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后勤裝備處負責人將此事向駐市城管委紀檢監察組進行了反映。收到問題線索后,駐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紀檢監察組立即成立調查組展開核查。

  調查組人員通過走訪相關人員了解到,江西泳藝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在改造電信大樓地下人行通道牆面燈箱時,樊國華竟不讓工作人員進入地下人行通道進行作業,送給他1000元紅包后才勉強同意進行作業。安裝時,樊國華又故意提出燈箱不能做拉布材料,必須用玻璃材質,為了減少損失,該公司不得已通過微信紅包發了1000元給樊國華,並簽訂了一份補充協議。當對江西賓館地下通道剩余牆面燈箱進行改造時,樊國華再次提出不能改動原有舊燈箱……

  掌握了這一情況,調查組決定“會一會”樊國華。

  “廣告位改造過程中,你有沒有故意刁難工作人員?”調查組人員開門見山地拋出問題。

  “我沒有什麼問題,我這幾年都是全心全力地在做事,沒有貪過公家一分錢,不信的話你們可以去調查。”面對調查組人員的詢問,樊國華始終不願正面回答,並一直不斷強調自己的功勞,標榜自己多麼優秀。

  就在談話陷入僵局時,調查組人員突然想到泳藝廣告公司經理余某曾經提到,在3月5日通過微信給樊國華發過1000元紅包,於是談話組要求樊國華提供微信紅包和微信轉賬記錄,當聽到要提供微信紅包和微信轉賬記錄時,樊國華臉上露出了不安的神態。

  2018年4月5日收江西省泳藝廣告傳媒有限公司法人徐某紅包1000元﹔2018年6月7日收負責管理處辦公樓電動門維修保養的個體工商戶李某微信紅包500元……

  一筆筆收受紅包記錄歷歷在目,在証據面前,樊國華對違紀問題供認不諱,后經核實,2018年以來,樊國華先后收受江西省泳藝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徐某、承租戶劉某等4人紅包共計4500元,同時還存在違規接受服務對象宴請、違反工作紀律等問題。

  “我就是參加學習少了,單位組織的學習,我經常以工作忙為由不參加,有時參加了也只是走個形式,沒有入腦入心。對組織和領導的提醒,毫不在意、當成耳旁風,有時還牢騷滿腹,把組織和領導的關心拒之門外,把服務群眾當權力,一味在偏離航向的軌道上固執前行。”回想起自己之前的錯誤行為,樊國華悔恨不已。

  “樊國華不認真履行職責,不積極服務企業,反而明目張膽向企業‘伸手’,不僅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也違反了廉潔紀律,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特別是對我市當前的發展環境造成了損害。”南昌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此案在全市范圍內進行公開通報曝光,以此警示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引以為戒,強化廉潔意識、服務意識,努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